TP.jpg 

離開前的三百天

台北印象

喜歡到處遊歷的葉子,足蹟遍佈地球八個國家,其中台灣是葉子最喜愛的地方,當然最愛的也是充滿驚喜的台北,很難想像台北跟葉子的相知;是在十六年前的盛夏,那時候的台北沒現在繁華,雖然是少了一點現代感但又因為這樣保留了更多大中華傳統文化氛圍.

十六年前的台北印象現在回想起來其實也很濛糊的,唯一仍然記得的是香港沒有的北投溫泉,還有大型的戶外晚間市場士林夜市.再一次跟台北相見已經又過了好幾年,是在第一段婚姻剛要完結之後,那時候的他一心想挽救已經再沒可能再繼續的感情,所以帶前妻來到了台北,那次最深刻的印象是第一晚住在位於金山山上的日式溫泉渡假飯店,還有一泊二吃所包含的也是自己第一次吃的正宗日式懷石料理和馬肉刺生,對於當年極度喜歡日本的我來講,實在是既難忘而又喜出望外,可惜喜歡歸喜歡感情卻並沒有因此至挽留下來,自己最後仍是決定離開了他,記我當時他還罵我”浪費了我們去台北的旅費!”

結果第二次的台北印象就是家裡書櫃上,從台北車站旁邊重慶南路書店街,用行李箱搬回香港的三十本台灣書籍.

第三次來到台北是因為”避年”(逃避新年派紅包),其實也是很無奈的一件事情,以當時自己的身份,在大時大節時特別是那種家族聚餐,總難免被不相干的八扑人士一直追問葉子也不想提起的事情,結果在不勝其擾之下選擇在龍曆年廿八晚上出走台北,一個人來到了台北避開了所有不必要的族群,這黃金五天唯一目的只有一個”放空”, 當有些事情不想被提起;當有些思緒不想再次被翻動,離開人群也是最好的辦法.

那時候在台北仍未認識到任何朋友,所以就只好一個人到處走走,看看書然後去夜市吃臭豆腐還有必點木瓜牛奶,結果那一次也是葉子跟星座女王唐立淇小姐的第一次遇見,當時在誠品發現了她的來年星座運程書還有一本個別星座性格分析大全,當時只是不奇意地打開前幾頁翻呀翻,結果就如一見鍾情般深深愛上了她.

所以第四次來到台北是因為要買她的新書,”當時公司同事也很難以相信花幾千元港幣來到台灣,目的只是為了要買一本來年的星座運程書” 更意料之外居然有緣見到她的本人,因為在不巧其遇居然在台北的幾天可以遇到她的新書發表會,現在想起來也十分難忘.

當大家拿著新書排隊給她簽名的時候,因為怕言語不通所以自己在書上夾了字條上面寫著 “你好唐小姐,我是由香港來的很喜歡你的書,所以今次是特別過來買你的新書!” 仍記得當司議知道了還大叫了一聲 歡迎香港來的朋友差點沒被嚇到,跟著是最期待的提問時間;當大家猶疑不決不敢舉手之濟,自己卻不知道那來的勇氣,就在所有人的眼睛下剛失戀的葉子居然說出了一句.

“我想問何時能夠找到真心愛我的人?”

當時唐小姐笑了笑地問葉子 “那你現在是什麼感情狀況?” 自己微微道出”就剛失戀了!” 記得當時她很開心的祝福葉子,她說剛完結就對了因為”真心愛你的人即將出現”當她說完感覺所有人都有看葉子,前面的人也轉頭過來;所以簽書會完結葉子用了九秒九飛跑腳步從後樓梯離開了現場.哈~

其實今次過來台灣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要和幾位台灣背包客棧的網友見面,其中一位就是B我的現任也快是前任的老公. 那一年是2007年的平安夜.

如果你問我 “到底他有沒有真心愛過我!”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他真的有曾經用真心來愛過葉子,只是這份愛既膚淺也虛偽;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這份真愛卻在無聲無息之下消失了,記得當時他知道我喜歡台北,還說要幫葉子找個台北男友,結果卻被拐到台南去;對於台北葉子仍是念念不忘,所以過來台南後的連續幾年,都會在冬天的十二月也是兒子的生日默默帶他去台北旅行泡湯.

因為戀家的心情;就只有在燈光燦爛的台北街頭裡...尋找得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開前的三百天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子 的頭像
    葉子

    葉子的部落格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