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兩敗俱傷

結婚是什麼?或者大家都以為是當王子遇上了公主,然後走進教堂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生活,言而在我的認知裡卻是;一男一女莫名其妙地住在同一所房子一起生活,沒有愛沒有關懷;每天為了雞毛瑣碎事情爭吵不休,大年初一可以為了一根牙刷吵到沒完沒了,然後幾十年不同住不離婚不和好各自有外遇,然後繼續折磨他們的小孩.

你問我”其實婚姻你懂嗎?你知道是什麼嗎?”告訴你我不懂也不明白,為什麼別人垂手可得的完整我卻沒有,單親家庭長大的女兒,總難免特別想找個家”一個原整的家庭”,有爸媽有小孩有笑聲充滿溫熱,所以她很早就決心要尋找生命中的那個依歸;跟她最愛的人建立屬於自己的家庭.

我以為只要能夠找到他,我的夢就會完整;從此幸福快樂.

可惜跟俊維快樂的日子沒太多,當生活被壓力重重困住,當歡笑聲被柴米油鹽工作婆媳問題掩沒掉,當他的目光不再在她臉上停留;當他回家已經無話可聊,一切一切彷彿已經太遲,誰也想不到只是短短七年;他們的婚姻變成了彼此的”鎖”緊緊扣著,想逃想跑想放棄卻不誰都沒勇氣先開口.

“這麼久沒見到你,你生活好嗎?” 藍用溫柔的語氣問著

“那時候為什麼突然消失了?” 其實他一直很想問…

我…結婚了! 今年已經第七年,兒子六歲…

“哦! 那他對你好嗎?因為我感覺你不快樂!”

如何在婚姻裡尋找快樂? 靜好想脫口而出,卻又把說話停在嘴邊.

都七年了就平淡如水呀!有什麼好與不好…能夠接受得來習慣了不就可以了嗎!

婚姻原來是 “接受,習慣” 那寂寞的等待

心痛的冷漠;也是當習慣了就好了嗎?

兩個人突然靜了下來,大家也接不了話,然後望著杯中咖啡流轉,時間彷彿也停住.

離開了咖啡廳他陪靜走了一段路來到了家前面的巴士站,這裡可以了不用再送我,然後她默默地往前走他的目光卻沒有離開過她,直到已經消失在他的視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假如我們相愛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